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打弹球”成西安高校专业课 学员乐学“弹指神通”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1-16 08:49:00

  2017年11月15日,西安,打弹球、跳皮筋、踢毽子……这些儿时的游戏,是很多人童年的美好记忆。如今,“打弹球”已成为西安体育学院的正式课程,学生们可以名正言顺地在课堂上“玩耍”,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队友间的配合,同时也锻炼了思维能力。
  据介绍,指弹球和儿时游戏“弹球”在玩法和用具上很相似,指弹球是队员用任意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中指配合托住主球后,由大拇指将球弹出,以击打次球进坑得分为目的的运动项目,双方运动员用各自的主球击打桌面上的10个次球,将次球击打进洞记一分,先得六分者获胜。
  记者14日在西安体育学院地掷球场馆看到,课堂上学员们兴趣浓厚,不时向老师请教弹球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将弹球放入食指的中间环节位置,把球扣住,大拇指放入球后方,然后弹出,弹球应声进入洞中,周围学员们纷纷拍手叫好。
  “我小时候非常喜欢玩玻璃球,收藏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弹球,被父母认为‘不务正业’,现在上大学了再次与弹球‘邂逅’,感觉回到了童年。”西安体育学院社体系学生李岚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