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青岛:老人在日军炮楼住了55年 打通弹孔装暖气

责任编辑: 孙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1-25 06:28:00

  2017年11月17日,青岛,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永安路39号,有一座圆柱形的三层小楼,建筑四周随处可见大小不一的窗户,与周围的楼房相比,这座建筑颇具特色。如果不是看到小楼的墙外装着空调外挂机,很难想像这就是一栋居民楼。说它是居民楼,其实也不准确,据了解这是一座保存完好的日军炮楼,它建成于1938年。孙从孝一家已经在此居住了55年,一开始炮楼连一块完整的玻璃都没有,后来几经改造,再后来就借着弹孔钻出了暖气管道,通上了暖气。

  孙从孝今年69岁,是地地道道的青岛沧口人,父亲曾在当时的电业部门工作,单位有职工宿舍。出生后,孙从孝就随家人住在一间20平米的平房里,一直到他十几岁的时候,才有机会搬出去。“家里还有爷爷奶奶,人口越来越多,小房子住不下了,父亲单位就给安排了新的宿舍。”那个新宿舍,就是这座建成于1938年的日军炮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