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四川德阳挂面村挂了上千座面条墙

责任编辑: 蒋艳慧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7-12-18 01:07:00

  12月17日上午,首届中国挂面节在中江县杰兴镇觉慧村开幕,近千名游客前往有“挂面村”美名的觉慧村参加活动,不少游客实地体验中江挂面的制作。3米多长的挂面,细如发丝,挂上撑杆,连成上千座”面条墙”,村民介绍,春节临近,很多四川人都在准备年货,这些挂面都是为春节准备的。

  挂面村90%都做挂面

  县城边上杰兴镇觉慧村,是当地有名的挂面村,全村40余户人家,90%都是挂面户。觉慧村的民居风格与别处迥然不同,“回”形院落格局,屋顶相连相通成宽阔的平台,干净、通透、开阔,是晾晒挂面的最好场地。挂面在晾晒时可挂5米之长,最细的挂面能穿过针眼。经过发酵的面产生大量酵母菌和蜂巢般的气泡,使做出来的面条内布满微孔,孔孔相连便有了“空心”的效果,故中江挂面又叫“中江空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