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新时代,新面孔——广西脱贫影像纪实

责任编辑: 杨青山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7-12-26 07:14:00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1)新时代,新面孔——广西脱贫影像纪实

   蓝志平,29岁,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七百弄乡弄雄村村委会主任。2014年,他在村里成立了家禽养殖合作社,带领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产业。目前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大(8月14日摄)。

   广西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大部分贫困人口生活在石漠化大石山区,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多发,自我发展能力弱,是脱贫工作难啃的“硬骨头”。为斩断“穷根”,广西通过大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等举措,全力攻坚克难,确保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大山深处脱贫攻坚最前线,500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3万多名驻村工作队员、46.9万名帮扶干部带领困难群众修路引水、改造危房、发展教育、推动产业,用艰苦奋斗谱写着脱贫的壮歌。

   据统计,2016年广西有111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943个贫困村、4个贫困县摘帽。贫困人口数量已从2010年的1012万减少到目前的363.8万。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