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伊朗油轮东海撞船后持续燃烧 中国严防漏油导致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1 11:22:00

  2018年1月10日讯,法媒称,一艘隶属于伊朗公司的油轮在东海海域与另一艘船相撞后开始漏油,中国9日正竭尽全力遏制这起漏油事件。有人警告说燃烧的油轮可能引发环境灾难。
  据法新社1月9日报道,载有13.6万吨轻质原油的“桑奇”轮6日与一艘货船相撞,在上海以东160海里的水域喷发出火焰。分析人士说,如果这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油轮所装载的石油全部泄漏,那将形成数十年来最大面积的浮油,这些浮油可能会杀死大片水域的海洋生物。中国交通部说,这艘油轮9日仍在燃烧。它发布了一张“桑奇”轮笼罩在烟雾和火焰中的照片。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分部在致法新社的声明中说:“随着这艘油轮起火,预计这种凝析油的大部分将被烧掉而不是进入水中。”
  “然而,如果油轮在油污燃尽前沉没,那么清理程序将是极为困难的。现在重要的是弄清楚其中有多少石油已经烧掉,还有多少石油泄漏到了海里。”中国外交部8日表示,已派出清污船只赶往现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