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都市牧马人 一人一马 一天一千元

责任编辑: 邵志凯 来源: 视觉中国 撰写时间: 2018-01-13 15:18:00

  2018年1月11日,远在巴南区木洞镇栋青村的雷德中在清晨5点左右起床、喂马,6点准时将马匹赶上货车从村里出发,驱车约40公里,在早上7点到达下浩老街。东水门大桥南岸区的桥头,顺着梯坎往下走131步阶梯就是下浩老街。雷德中赶着一匹正值壮年的公马,驮着满满两袋黏土往返于桥头和老街工地之间。山城特殊的地形,总有地方车辆无法到达,旮旮旯旯的地方施工需要大量的建材,现代机械力不能及,而单靠人力又无法满足搬运需求,于是,诸如雷德中此类的马帮,就这样继续生存于夹缝之间。雷德中和他心爱的10岁马儿白海蒂。白海蒂,10岁,体重800斤。虽体型不大,但健壮,关键是适合做驮运:“家里总共有4匹马,活不多的时候可以两两轮换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