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杭州“90后”小伙用纸盒为流浪猫搭“豪华别墅”遮风挡雨

责任编辑: 周学磊 来源: 视觉中国 撰写时间: 2018-01-17 05:04:00

李伟和住在“别墅”的流浪猫互动。

  2018年1月11日,连日来,杭州遭遇极寒天气,在西湖区一小区内出现了一栋用快递盒搭建而成的“豪华别墅”,分为三层,门窗屋顶一应俱全,设有玩耍区、晒太阳区、睡觉区等,屋内还有靠垫,有不少流浪猫正在里边打着盹。这栋豪华的流浪猫“别墅”,出自该小区菜鸟驿站“90后”站长李伟之手,他花了一天半的时间把小区居民们拆下来的各种快递盒子进行了一番设计改造和拼装,变成了一个可以为流浪猫遮风挡雨的温暖小窝。李伟说,自己很喜欢猫狗等动物,菜鸟驿站经常会有流浪猫躲在快递盒子里取暖,他因此萌生了用快递盒子造猫窝的想法,给流浪猫一个家。小区的居民纷纷为猫“别墅”点赞,还有不少人带着孩子和猫粮、玩具等前来与流浪猫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