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广东警方侦破建国以来最大假钞案 涉案面值2.14亿元

责任编辑: 王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1-17 13:33:00

  2018年1月16日,广州。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飓风2017”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近日,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汕尾、中山、广州、韶关、揭阳5市公安机关成功开展“飓风31号”专案假币案件收网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捣毁假币仓储点、伪造窝点各1个,缴获假人民币2.14亿元,查获制假设备及材料辅料一大批,主要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假币无一流入社会。该案的成功侦破,创新中国成立以来公安机关个案收缴假币数量之最,重创了粤东地区假币销售网络,实现了对交易到仓储再到印制窝点的全链条打击,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取得了反假币斗争的重大战果。
  2017年3月,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根据已有线索梳理出一个涉嫌假币犯罪的团伙网络,随即组织汕尾、揭阳、深圳、茂名等相关地市同步联动开展侦查工作。经过几个月的艰苦经营,专案组基本查明了团伙成员身份、组织架构,并锁定了假币印制窝点的大致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