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2018春运开跑 首趟列车凌晨发车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01 18:51:00

  

图为北京--重庆北站3603次首趟增开列车的乘客准备上车。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1日电(记者 张曈)0:52,随着北京--重庆北站3603次首趟增开列车的开行,2018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该趟列车由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北京工务段担当值乘任务,全程运行1982公里,途径12站,历时28小时,全车编组19辆,其中硬座6辆、硬卧代硬座1辆、硬卧10辆、软卧1辆、餐车1辆,满员载客1396人。 

  据了解,为圆满完成今年春运加开旅客列车任务,从1月开始,该段就抽调106名干部职工,经过严格培训和考核,做到了人人持证上岗。这些干部职工均来自一线车间班组,平时主要担负铁路线路的维修和养护任务。可以说,个个都是“放下镐锹跑客车”,从与设备打交道到直接服务广大旅客,工作环境和服务对象的变化,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和挑战。 

  据铁路方面介绍,春运期间,选择乘坐加开列车的旅客,基本上是在京的务工人员,为了让他们一登上列车就有回家的感觉,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从131日一早,该段干部职工就对车厢环境进行了彻底的整治并进行了节日装饰。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春节前该段将担当三趟旅客值乘任务,最后一趟抵达北京的时间为21518:11,也就是年三十当天,也就意味着一些远道的职工在初一才能与家人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