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齐鲁铁警春运文艺宣传陪伴温情回家路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02 15:50:00

  济南铁路公安处春运送“福”伴您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掌政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22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陈旭)2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展现本年度“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主题,济南铁路公安处的春运文艺宣传小分队也在这一天开始了送福到车站的活动。作为齐鲁铁警的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通过歌曲、三句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与旅客联欢并向群众普及春运出行的安全常识,同时给大家带去新春的祝福,受到了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930分,小分队的文艺演出在一首《祝你平安》中拉开序幕,旅客们纷纷被歌声吸引并拿出手机拍摄,三句半《春运出行我支招》更是将防偷防骗的小常识融入其中,欢声笑语中提高大家的出行警惕性。来自民警的一曲豫剧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引得在场的戏曲爱好者们连声叫好,歌曲《恭喜发财》与“铁路常识猜灯谜”的有奖问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旅客们纷纷停下脚步积极参与,由小分队成员书写的福字以及象征农历狗年的“汪星人”吉祥物更是承载着齐鲁铁警满满的心意和祝福随着旅客朋友及列车走向祖国各地。 

  本次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谢幕,但由此展开的齐鲁铁警春运文艺宣传小分队系列活动才刚刚开始。“铁警文艺青年们”将继续出发,为更多旅客送去回家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