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2018春运新体验 “小水滴”玩快闪为旅客送祝福

责任编辑: 孙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2-02 18:51:00

  延吉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表演民俗舞蹈。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周旭红 通讯员 金发伟)春运首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团委组织了750名路内青年志愿者及18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23个客运车站及5个客运段统一开展了春运启动仪式。仪式中,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志愿者宣誓,并为志愿者队伍授旗。 

  随后“小水滴”们(沈铁青年志愿者昵称“小水滴”)为广大旅客表演了歌曲、舞蹈快闪、机器人快闪、民俗歌舞等精彩节目,还为旅客准备了特色美食,并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剪窗花、送对联福字。延吉西站4名外籍“小水滴”,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具国际范儿。表演结束后,“小水滴”们迅速投入到服务旅客的工作中,当天累计服务时长1500小时,服务旅客8000余人。此外,集团公司团委还组织工务系统的200余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到17个平交道口,集中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为过往行人送上铁路安全常识和新春祝福,共计发放护路宣传手册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