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天寒心暖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2-10 07:24:20

  在甘肃省康乐县八松乡新庄村,在江苏南通虹桥二中上初一的孙建军(左)到家后和家人一起烤火取暖(2月2日摄)。孙建军先后乘坐动车、普速列车、大巴等交通工具,“归巢”之路历时约36小时,辗转近2000公里。

  寒冬渐远,暖春缓归。“地不知寒人要暖”,冬日里一幕幕温情瞬间如一缕缕阳光,将暖意送到人们心间。

  “暖”,是困难群众手中接过的爱心年货,是春运回家的人们行李中带给家人的礼物,是环卫工人披星戴月工作后的暖心早餐,是走过崎岖山路的山村邮递员送到村民家中的包裹,是在外地求学的乡村少年放假回乡后家中的炉火,是城中村一家多年开水售价不上涨的锅炉房内的腾腾热气,是小巷里为患者家属提供锅灶的一间“生命的厨房”内的阵阵菜香…… 世间温暖常在,好让人们抖擞精神,不惧严寒,砥砺前行。 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