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红蓝对抗”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掀起实战化比武热潮

责任编辑: 西湖雨 来源: 中国军网 撰写时间: 2018-02-13 11:21:07

  实战比武誓师大会上,部队整齐列队。

  统帅一声令,沙场砺精兵。严冬的渤海湾畔,寒风刺骨,雪舞冰封。数九寒天,挡不住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练兵场上的滚滚热浪……目睹一场场战斗正酣的“红蓝对抗”,聆听一个个克敌制胜的战斗故事,从中探寻到的是常备维和警队广大队员牢记主席训令,瞄准维和战场,在实战环境中磨砺打赢本领的战斗轨迹。

  紧盯弱项短板,战斗力才能提档升级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警队党委在研究部署练兵比武时一致认为,要把练兵与维和战场对接,就必须突出实战对抗,让队员直面各类突发情况。

  “兵不闲习,不可以当敌。海外维和面临着全新的战场,只有破除传统思维,常态练兵备战,才能更快推进部队战斗力转型升级。”队长张广保在警队练兵比武誓师大会上说。

  常备维和警队是习主席亲自倡导组建的队伍,300余名队员已全员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最高部署等级,队伍上下士气旺盛,斗志昂扬,渴望早日出征海外。

  但随着形势任务变化,国际维和面临着多种风险挑战。警队作为联合国创新型、专业化、多功能快速部署等级的成建制警察队伍,将承担更有危险性和挑战性的任务。

  盯着短板出考题,瞄着弱项练硬功。警队党委坚持把练兵与实战对标,将日常训练考核中暴露的短板列入此次比武重点,让冬季练兵竞技成为检验训练成效的试金石,为实战化练兵树起了“硬杠杠”。

  “这次练兵比武想定设置复杂,战机转瞬即逝,不能光靠猛打猛冲,首先要具有强烈的敌情观念,针对现场情况科学判断、随机应变、灵活处置。”

  在随后的比武中,防暴二队一分队教导员李吉主动向“对手”请教,多次组织队员进行针对性战术研讨,在“分队夺取目标”项目比武中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王考华李斌臣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