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铁路春运相望在站台上的父子情

责任编辑: 李永鹏 来源: 撰写时间: 2018-03-01 15:19:00

  

  知道儿子腿崴了,父亲利用站台相会时机给他送药,并替儿子整理衣帽。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赵威 王强 李佳玲 袁红飞) 徐公波,53岁,是沈阳局集团公司本溪车务段本溪站客运车间客运员。徐百川,28岁,和父亲徐公波在同一家单位上班,是乘务车间的一名列车长。俩人虽是父子,但因为所从事的工作不同,这让他们平时聚少离多。

  徐公波日常负责站台接车工作,保障旅客安全乘降,有序排队上车,防止旅客追跑列车或侵入限界发生危险。徐百川则是带领车上的乘务人员维持旅客乘降秩序,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由于父子俩都是倒班工作,家又住在本溪市的小市镇,距离单位将近50公里,再加上徐百川跑车在外,总不在家,父子两人除了在站台上对遗失品、重点旅客服务有工作交接外,平时都很少见面。别说在家吃顿团圆饭,就连站台相遇的时间也不多。

  正因为见面时间短,每一次在站台上见面时,父子俩都感觉特别宝贵。徐公波有时为了见儿子一面,自己在单位盯班时,早上5点就起床。有人问他怎么起的这么早,他总是笑着回答说:自己年龄大了,觉少了。而实际上,他一大早来到站台上,就为守望儿子在这里始发的那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