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直击:98后特战女兵搏击训练,3秒钟KO对手

责任编辑: 杨青山 来源: 央广军事 撰写时间: 2018-03-22 13:32:00

3月15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特战女兵进行搏击训练。 蓝惟东摄

  央广网河南3月16日消息 (王磊群 蓝惟东)阳春三月,中原大地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景象。驻豫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搏击训练馆内杀声阵阵,加油呐喊声不绝入耳。搏击台上,两名特战女兵全副武装,相互竞技,前进、出拳、左摆拳……一系列动作就在短短几秒间完成,动作迅猛有力,干净利落。

  “吕思宁进攻,侧踹得2分,蒋欣怡摆拳成功击中,得1分……”场上,两名选手正在进行巅峰对决。士官吕思宁出拳如行云流水,干净利落让所有战友不由自主地欢呼呐喊,上等兵蒋欣怡稍逊一筹,被动防守,等待对方露出破绽,一招制敌。“这些女特战队员全部是大学生入伍,从当初的‘萌妹子’到现在的‘女汉子’,她们付出了很大的辛劳和汗水”,负责指导女特战队员们搏击技巧的教练员王磊群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该部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贯彻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训练方针,采用实战搏击的方式提升女特战队员们的格斗技巧,锤炼近身搏斗的实战技能。 “训练就是实战,只有把每一次训练当做实战,每一次战斗都用尽自身所能,才能在真正的战场上拉得出、打得赢。”训练场上,士官肖茗丹这样对记者说。肖茗丹是女子特勤班班长,大学毕业的她面对人生的转折点毅然选择了穿上军装,保家卫国。

  “这样的活动不仅有趣,而且具有很好的效果,在下步训练中我一定会苦练本领,不断增强自身军事技能,做一名能打必胜的中国女兵。”刚刚从搏击场上下来的红方选手刘子扬说。

  据了解,该部女子特勤班,自2014年组建之初到现在,这些女特战队员们先后出色完成了多次演习、会议安保、“砺剑”狙击手比武、“魔鬼周”极限训练等大项任务,3人荣获三等功,3人被武警部队评为“极限生存训练”勇士,1人获得武警部队“中级反恐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