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韩“世越”号沉没4年仍有5人失踪 亲属痛哭流泪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4-16 10:08:00

  亲属坐地抗议痛哭流泪。 图片作者:Yonhap News Agency/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当地时间2018年4月15日,韩国木浦新港,“世越”号沉没四周年前一天,包括遇难者亲属在内的众多民众聚集在船体所在港口集会,呼吁尽快查明真相。

  4年前的“世越”号客轮沉没事件是韩国民众心中永远的痛,尽管事发三年后船体被打捞上岸,仍有5名失踪者没能回到家人的怀抱。目前,侧躺在木浦新港的“世越”号正在被摆正,失踪者搜寻将继续开展。

  2014年4月15日晚,从仁川港出发前往济州岛的“世越”号于16日上午8点50分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孟骨岛和巨次岛之间的孟骨水道发生倾斜,并于18日上午11点50分全部沉入水中。当时船长和乘务员们通过广播要求乘客原地勿动,自己却搭乘海警快艇溜走引发民愤。在船体不断倾斜,出口涌进海水的情况下,乘客们依然按照广播的指示原地等待救援,失去了最后的求生机会。当时,船上有前往济州岛修学旅行的325名学生、14名教师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有172人获救,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