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动物园长颈鹿头部卡在树上不幸死亡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撰写时间: 2018-04-17 10:29:00

图片来源于春晚新闻

  人民网昆明4月16日电 (徐前)据昆明动物园消息,4月16日13:25分,动物园饲养的一头雄性长颈鹿“海荣”在外活动场戏耍蹭痒时,不小心将头部卡在一棵大树的树杈内,昆明动物园积极抢救,经抢救无效,于18:40分死亡。

  据了解,饲养人员发现长颈鹿头部卡在树上后,马上与兽医一道开展救援。用电锯将树枝锯断,将“海荣”解救下来。由于“海荣”头部卡在树杈上,出现应激反应,倒地后无法站立,兽医立刻对其进行抢救。工作人员用梯子和稻草将“海荣”的头部垫高,以防止食物反刍吸入肺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海荣”多次尝试站立起来,但是因为“海荣”卡在树杈上,导致颈部受损,脑部供血不足,四肢无力,最终死亡。

  长颈鹿“海荣”,雄性,10岁,已经在昆明动物园生活了5年,平时性格比较活泼好动,经常利用外活动场的大树进行戏耍蹭痒,以前从未发生过此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