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比之前提早30分钟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央视网 撰写时间: 2018-05-06 02:33:00

  从5月5日起,朝鲜启用修改后的平壤时间,以东9区标准时间为准,比现有的平壤时间提早30分钟。图为在原平壤时间5月4日23时30分时,平壤火车站主楼正面的时钟被拨快了30分钟,正好指向0点位置,即时间来到了5月5日,标志着朝鲜正式开始实施修改后的平壤时间。 新华社记者 程大雨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当地时间5日凌晨,朝鲜开始以东9区标准时间作为新的平壤时间,比此前使用的时间早半个小时,比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与韩国恢复了在时间上的同步。

  根据朝中社此前报道,这次时间变更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建议。报道称,金正恩在4月底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时表示,作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团结的第一步,首先就是要统一目前在朝鲜半岛存在的两个时间。

  4月30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修改平壤时间》的政令,决定从5月5日开始使用新标准时间。

  2015年8月15日,朝鲜宣布为了迎接祖国解放70周年,清除日本殖民统治影响,弃用原来一直使用的东9区标准时间,改用东8.5区标准时间。

  对于朝鲜变更时间的消息,韩国方面表示,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件对韩朝双方都有利的事情,也展现出朝鲜与国际社会积极互动与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