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西藏:代代接力守护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 邵志凯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5-11 14:56:00

玛旁雍错。 新华网 雪珍摄

  55岁的白玛加布看着在玛旁雍错边飞舞的海鸥和欢呼的游客,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玛旁雍错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北部,是国际湿地组织指定的“国际重要湿地”。

  白玛加布是土生土长的雄巴村人,村子位于玛旁雍错旁边。从小听着玛旁雍错传说长大的白玛加布,内心一直渴望让这片湖水周围的环境永远干净整洁。

  90年代初,白玛加布进入村委会工作。当上村干部后,他立即到玛旁雍错旁边的几个村子里,邀请大家一起捡拾湖边的垃圾。刚开始,有些村民还不理解,“我们前脚刚捡,其他人后脚可能就扔,这有什么意义呢?”白玛加布耐心地反复劝说,“环境是我们自己的,我们守在家门口都不保护,还能指望谁呢?我们捡一个,垃圾就少一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