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无惧酷暑!武警魔鬼极限训练锻造全能特战精英

责任编辑: 张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5-24 18:21:00

  522日,武警三亚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一天,全体战士进行20公里沙滩追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奕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5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奕)522日至29日,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组织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特战队员将通过密林、滩涂等多种地形,每天行军30余公里,途中穿插进行10公里武装追逃、搜索侦察、穿越染毒地区、实弹射击、解救人质、山林地搜索等30多个科目考评,以此检验官兵在复杂条件的处突反恐实战能力,锻造全能特战精英。 

  海南的酷暑高温,给特战官兵的极限挑战带来了许多“额外”的负担,恶劣、陌生的自然环境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特战队员的身体、心理极限。 

  “‘魔鬼周’的第一天,本以为才开始,难度应该不大,可导调组根本不按套路出牌,马上安排了20公里沙滩追击、极限体能等多个任务。”休息间隙,该支队特战队员余状鑫感慨道。 

  “相比以往,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不论是难度还是强度都有所提升。在训练中,我们始终着眼反恐作战任务需求,围绕‘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指导思想,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式进行,全面检验复杂条件下特战分队处突反恐实战能力。”在现场组训的该支队参谋长赵明明介绍,“参训官兵中许多是第一次参加‘魔鬼周’,但他们却以顽强拼搏、愈战愈勇的表现让我们对他们刮目相看。” 

  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该支队在组织“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同时,充分利用驻地丰厚的红色资源,组织参训人员参观梅山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培育特战队员勇担强军重任的使命感,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特战队员的血液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