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赛后冰岛球员抱家人庆祝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新网 撰写时间: 2018-06-17 10:07:00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D组首轮阿根廷与冰岛队的较量在莫斯科打响。梅西造点但罚失点球,最终两队1-1战平。

  阿根廷队是继乌拉圭、西班牙、法国队之后,在本届世界杯上亮相的第四支前世界冠军。四年前他们一路杀入决赛,但最终加时不敌德国。梅西领衔阿根廷首发阵容,马斯切拉诺第144次为国家队出场,打破由萨内蒂保持的阿根廷国家队出场纪录。阿根廷的对手冰岛队是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在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强势崛起。

  第19分钟阿根廷取得领先,阿奎罗禁区内得球后摆脱防守,面对冰岛队三名后卫转身抽射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然而场面占优的阿根廷队却在5分钟后被对手扳平。西于尔兹松禁区右侧将球打入禁区,皮球被卡巴列罗挡出后落到芬博加松身前,后者轻松推射入网,比分1-1平。

  半场攻防的场面一直延续到了下半时。进攻一浪接一浪的阿根廷队终于在第63分钟觅得破门良机。梅西禁区内摔倒获得点球,但他角度不佳的射门却被冰岛国门哈尔多松拒绝。最终两队1-1战平,梅西赛后难掩失落。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