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7-15 07:24:00

  7月14日,比利时队球员穆·登贝莱(右)与英格兰队球员拉什福德(下)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圣彼得堡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三四名决赛中,比利时队以2比0战胜英格兰队,夺得季军。这是比利时队的世界杯历史最佳战绩。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

  比利时“双杀”英格兰勇夺季军创球队历史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4日电(记者吴书光、王晨笛)14日的俄罗斯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比利时凭借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一届世界杯“双杀”英格兰队,勇夺季军,获得他们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佳战绩。

  鉴于比利时小组赛曾击败过英格兰,这是一次有意思的对阵。双方首发均有调整,但场上22人中的19人效力于英超,英格兰11人,比利时有8人,比利时还有两人在法甲踢球,维特塞尔效力于中超。

  由于英格兰1966年夺冠后仅取得一次第四名,而比利时队史最佳成绩也是第四名,双方均有意从俄罗斯带回铜牌,但显然比利时的愿望更为强烈。开场第4分钟,左路的沙德利横传,回归首发的穆尼耶突袭至小禁区前沿劲射得手,比利时领先。这是穆尼耶代表比利时队打进的第六粒进球,而此前他有进球的三场比赛,比利时均赢球。

  此后,英格兰攻势不断,但是门前一脚准头不足。第24分钟,凯恩禁区内几乎面对空门却把球踢飞了。前半小时,英格兰队控球、射门等数据均超出比利时,6次射门3次射正但没有破门,比利时仅有两次射门但都射正,打进一球。

  第39分钟,比利时换下受伤的沙德利,维尔马伦上场补强后防。半场数据显示,英格兰射门次数停止在6次,比利时却多了5次射门,其中四次被封堵。

  下半时,英格兰队多次定位球未能得手。比利时前锋卢卡库浪费一记单刀后在第60分钟被换下,本届世界杯收获4球无缘金靴奖争夺。英格兰队第70分钟迎来一次绝佳扳平机会,戴尔单刀挑射晃过库尔图瓦,但同效力于热刺的神队友来了,比利时队的阿尔德弗雷尔德门前一脚踢飞即将入门的皮球。英格兰其后几次无功而返。第82分钟,德布劳内斜传,阿扎尔带球高速奔袭,英格兰防守球员琼斯转身不及,阿扎尔冷静施射,皮球钻入左下角杀死比赛。

  本届世界杯,比利时参加7场比赛赢下6场,季军是比利时队第13次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好成绩,他们曾于1986年夺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