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烫烫小怪兽”“北京巧娘”亮相北京妇儿公益服务博览会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7-17 10:10:00

  在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展位,孩子们正在学习如何辨别家中可能导致烧烫伤的危险物品。据了解,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儿童占30%以上。为了将预防烧烫伤健康科普项目在全国推广普及,“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如今已走进多所学校,直接受益人数达15000人以上。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杨月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杨月)“烫烫小怪兽”“北京巧娘”“亲子年画”……在每一个展位,参观者都能感受到关爱妇女儿童家庭的主题,充满温馨。7月13日至15日,由北京市妇联主办的“中国梦·公益美”--2018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北京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海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卢健等领导莅临博览会现场。雷锋同志生前战友冷宽将军在启动式上将亲笔手书的博览会主题“中国梦·公益美”书法赠予主办方北京市妇联。来自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北京社会工作者协会、各区妇联、各妇女工作领域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百余人出席了博览会启动仪式。

  “中国梦·公益美”--2018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历时三天,以互动体验、舞台展演、展示推介、咨询研讨和主题论坛等方式组织了家庭环保、家庭健康、家庭文化、家庭教育、家庭品质、家庭安全6大类别的126项服务活动。据统计,本次博览会共面向社会推介了52个服务型妇女儿童领域社会组织及服务,发放服务资料百余种、万余份,直接服务10万余人次。经过六年发展,北京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已经成为北京市妇联深入发挥枢纽型作用的重要渠道、服务社会组织的综合型平台、造福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活动品牌。

  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在博览会期间成立,该组织服务于首都妇女儿童,是具有科普宣传、课题研究、公益帮扶、社会服务等职能的综合型社会组织。同时,北京各妇女儿童领域的社会组织中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于“亮明身份、表明初心、作出担当”,以在博览会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起点,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公益致敬新时代·党建引领新作为”--北京市妇联社会组织党建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