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中国足球要有“坐冷板凳”的定力——世界杯启示录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7-17 13:06:00

  2018世界杯大幕落下,克罗地亚继1998年后再次创造奇迹,亚洲球队取得长足进步,法国、比利时和英格兰等通过青训的默默耕耘,新的“黄金一代”崛起于世界足坛的高地。俄罗斯48年后首次杀入八强的辉煌战绩和世界杯的成功举办,带给东道主的经济增长、信心提振、文化传播和国际认同作用明显。

  虽然再次缺席了世界杯,中国不甘也决不能只做一个看客,对再次挺进世界杯,乃至承办一届世界杯的愿望也从未如此强烈。中国足球应当充分研究和遵循本届世界杯再次展示出来的本质规律,把握最前沿的“技战术风向标”,保持定力,抓住机遇,在自省、自律、自强中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图为2018年7月15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法国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