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90后”飞机维修师邓韵:酷暑中挥洒青春汗水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7-18 07:10:00

7月17日,在吉林松原查干湖机场,邓韵在指挥飞机进入指定位置。

  1991年出生的邓韵是吉林省福航航空学院有限公司维修工程部的一名工程师,是这个行业中少有的女性工程师。她与9位同事在吉林松原查干湖机场为飞行员培训用教练飞机进行检修和维护保养工作。

  入夏以来,吉林松原查干湖机场进入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段。强烈的阳光将邓韵的皮肤晒得黝黑,滚滚热浪熏得她睁不开眼睛,但这些并没有击退她的工作热情。

  生活中的邓韵性格豪爽,但只要走上停机坪就会立即进入“强迫症”状态。飞机航前检查是邓韵一天工作的开始,从飞机外观到内部机械工作状态,超过100个项目需要邓韵逐一排查,“安全是头等大事,一个螺丝都马虎不得。”邓韵说。

  随着我国通用航空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像邓韵这样的年轻人正在这个特殊行业中挥洒着青春汗水,为飞机的安全飞行保驾护航。

  新华社记者张楠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