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乌拉盖管理区:“旅游+”助力打造“天边草原”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青山 来源: 中国网 撰写时间: 2018-07-18 10:36:00

图为7月16日拍摄的狼图腾影视拍摄地——兵团小镇。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摄

  中国网 锡林郭勒 讯(记者 伦晓璇)乌拉盖管理区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有罕见的天然草原、原始森林、湖泊、湿地等世界级生态资源,是内蒙古乃至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生态草原之一,素有“天边草原、苍狼故地”“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美誉。

  乌拉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异、一步一景, 具有原生态、高品质、多类型、分布广的特点,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资源富集区。乌拉盖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原生态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并被评选为“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乌拉盖管理区充分运用“旅游+”思维,推动旅游业与各产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起富有当地特色的旅游体系,全力打造内蒙古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区以打造“天边草原”乌拉盖旅游品牌为核心,形成了“一心凝聚、两廊贯穿、三大主题板块为引擎、九大景区为支撑、一环串联”的旅游发展总体布局,突出原生态草原风光、乌珠穆沁传统文化、兵团(知青)文化三大旅游特色;创建红、蓝、绿三色品牌,开辟跨区城、周末游、境内游三大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