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最美乡村”展新貌 脑干宝力格嘎查的“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央视网 撰写时间: 2018-07-20 10:19:00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夏 张恪忞 邢明):“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位于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东南部,是典型的山地草甸类型草原,地势起伏和缓,视野开阔,草原5月至9月碧草茵茵,盛夏之际雨水丰富、日照充足,各种野花恰似点点繁星开遍山野,夏季来到脑干宝力格草原,如同步入花的海洋,暑气顿消。游牧部落是西乌珠穆沁旗具有民族特色的知名旅游区,沿山路登顶,仰望苍穹,浮云飘游;鸟瞰大地,曲流蜿蜒至天边,令人心旷神怡。白桦林四季如画,当夏天来临,苍绿缀满皙白的树干,彰显着脱俗的美,驻足在此,就会发现林下的沃土孕育着万千生机,惊喜不断。

  “最美乡村”脑干宝力格嘎查是迄今为止草原文化保存较完整、纯正的地区之一。他们逐水草而迁徙,与大自然唇齿相依,有些牧民游牧的同时还在自家旁边多搭建几座蒙古包租给外来游客并且提供生活用品、特色奶食及牛羊肉,让游客品尝到牧民家里最传统、最实惠、最正宗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