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看通信尖兵如何练就“千里眼”“顺风耳”

责任编辑: 赵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7-20 13:38:00

快速组装,开设卫星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侯崇慧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72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侯崇慧)架线铺缆、调频设台、对星入网……近日,武警甘肃总队依托全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开展通信专业官兵考核。据悉,此次考核涵盖指控、短波、卫星、有线综合等10余个课目。 

  本次考核一改往日以“米秒环”为唯一标准的训练评价体系,紧贴实战设置训练内容,将官兵“逼”向考场。置身考核现场,官兵耳听风雷,键码飞传,听、记、写、传各种绝活并用,网络构建、安全防护等精彩课目轮番上演。 

  考场连接战场,比武就是打仗。该总队领导介绍,此次比武竞赛强调基础业务与应急处突相结合,实现了考核对象由单兵向班组的拓展,能力考核由单一向体系的转变,全程贯彻实战化军事训练要求。 

  唯有贴近实战训练,才能在实战中掌握主动权。如今,在该总队通信大队,时刻都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实战化训练在这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