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擘画新时代中国发展新坐标——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述评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7-21 07:13:00

  这是上海自贸区外高桥区域一景(2013年10月29日摄)。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中,上海浦东开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浦东的地区生产总值已经从开发开放之初的60亿元增长到接近1万亿元,经济总量翻了160倍。 新华社记者 凡军 摄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擘画发展新坐标——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从即日起开设“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栏目,集中推出一批稿件,全媒体、多维度描绘长江新气象、讲述长江新故事、探寻长江新变化,全景展现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长江经济带正在进行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实践。《擘画新时代中国发展新坐标——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述评》为开栏之作。

  新华社记者安蓓、王贤、魏一骏、何宗渝

  滚滚长江水,孕育了绵延数千年的中华文明,见证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和永续发展的伟大征程。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新时代中国擘画发展新坐标——

  “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要加大力度”“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新的号角已经吹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