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小木屋变单元房 易地扶贫搬迁移民获得感满满

责任编辑: 蒋艳慧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撰写时间: 2018-07-22 17:34:00

易地扶贫搬迁移民莫跃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宇辰):“电视、洗衣机、冰箱,甚至那些锅碗瓢盆都是政府给置备的,我们直接拎着包进来就能够入住生活了。”贵州省都匀市金恒星移民安置点移民莫跃武介绍起自己刚入住情景时一脸幸福。

  7月20日,“脱贫攻坚在行动 同步小康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来到贵州省都匀市,了解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移民生活变化。

  莫跃武是平浪镇沙拉河村龙河组的贫困户,因自身残疾只能和妻子一起在家务农。家庭收入主要来源务农和低保。家中有一个在读大学的儿子和一个在读小学的女儿需要养活,生活条件艰苦。“以前住在木屋时夏天热冬天冷,现在住进楼房好了很多,小区环境也很干净漂亮。”环境和体感温度的变化是莫跃武最直观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