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新华网无人机“飞阅”长江之江苏篇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8-11 07:08:00

  

  长江,从雪山一路奔涌而来。长三角,这块长江奔腾入海冲积而成的平原,正成长为世界级城市群。

  江苏扬子江城市群,涵盖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扬州、镇江、泰州沿江八市,是长江经济带中发展基础好、综合竞争力强的地区,制造业若干细分行业一批企业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作为经济“发动机”的黄金水道,江苏沿江地区占全省近一半的国土面积、五分之三的人口,创造全省八成的地区生产总值、超过九成的进出口总额,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0万元……沿江八市,是江苏经济发展的重心所在,更是江苏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要阵地。

  长江之歌,不只唱响在“岸线”。当前,江苏省境全域正重点开展“铁腕治污”、“加快转型”、“优化生态”三项工作,着力走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前列,万众一心唱好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南京,“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南京眼”步行桥,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跨越南京长江夹江。新华网 施汉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