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北京南站出站换乘地铁无需再安检 进站通道增加引导标志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8-11 10:45:00

  

  北京南站地铁4号线安检口,包裹安检设备已停用,乘客正顺序通过金属探测门。图片作者:视觉中国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 8月10日消息,北京。地铁北京南站位于北京南站火车站的地下层,这一设置使得乘客不必出站就可实现铁路和地铁换乘。然而,此前北京南站出站旅客若想换乘地铁,还需再次通过地铁安检。实际上,北京南站这一“重复安检”的模式此前就被不少旅客吐槽。

  多位网友表示,北京南站地铁站没有必要设置地铁安检,“高铁安检比地铁严多了,二次安检浪费资源和时间。”一位网友这样说。

  来自上海的王先生常常乘坐京沪高铁往返北京、上海两地,他认为重复安检是对旅客出行时间的浪费,“虽说换乘地铁不像赶火车时那样时间紧张,但通过安检还是经常要排上5分钟的长队。”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地铁北京南站已经取消进站安检,今后旅客到达北京南站地下层后若想换乘地铁,在闸机处刷卡就可直接进站,无需再次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