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陪你千里去歌唱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8-15 07:07:00

8月14日,刘兴仁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参加黄龙音乐季比赛。

  当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黄龙洞景区举办的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比赛上,82岁的刘兴仁以一曲多尼泽蒂的歌剧《爱之甘醇》之咏叹调《偷洒一滴泪》,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坐在一旁的夫人孙怡青骄傲地竖起了大拇指。

  热爱音乐的刘兴仁在退休前是一名律师,他曾在天津市组织过业余合唱团和管弦乐队,一有时间就练习声乐演唱;76岁的孙怡青是一名退休教师,因腿脚不便,常常需要老伴推着轮椅才能出行。之前,孙怡清在北京和天津陪着刘兴仁参加过数十次歌唱比赛,这一次,两位老人克服重重困难,千里迢迢来到湖南,踏上音乐圆梦之旅。“虽然我不太懂音乐,但在一起耳濡目染,我就成了他最忠实的听众”,孙怡青笑着说。

  “今年82岁,我来张家界唱歌,我和老伴约定好了,等我92岁、102岁,我还要继续唱下去。”刘兴仁看着旁边的老伴笃定地说。

  新华社记者魏海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