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残疾乡村医生用心守护村民健康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8-18 07:13:00

在麻武乡月明村,王桂林骑摩托车前往村民家中看病(8月15日摄)。

  1945年出生的王桂林是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麻武乡月明村人,一岁时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由于家庭贫苦,右脚最终落下残疾。十多岁时,王桂林开始学习中医、参加医师培训。1968年,王桂林开始给村民看病。

  五十年来,他从一开始骑驴给村民看病,到后来骑摩托车给村民看病。如今,虽然已年过七旬,王桂林依然奔波于村中,承担了月明村的公共卫生服务、儿童计划免疫、妇幼初级保健等工作。哪怕严寒酷暑,只要村民病了,一个电话,王桂林就会毅然背起药箱骑上摩托车出诊。

  “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不太行了,希望能找个接班人,继续守护村民的健康!”王桂林表示。

  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