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陕西宁陕:集中供养让贫困失能人员有了“避风港”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8-21 13:09:00

  宁陕县中心敬老院五保失能托养中心内,托养人员张朝兵(右一)、何永龙(右二)在绣十字绣(8月20日摄)。

  张朝兵、何永龙都在意外事故中造成高位截瘫,家中无人照料。进入托养中心后他们开始学习绣十字绣,除了政府补助之外还能通过自己的手艺补贴家用。 自2016年9月起,陕西宁陕县开始实行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为其提供干净舒适的住所、24小时全面护理,不仅让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得到良好照料,也彻底将失能家庭解放出来,全身心脱贫致富奔小康。

  目前,宁陕登记在册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共有467人,其中320人已分别在全县4个敬老院的五保失能托养中心内进行集中供养,剩余人员将于托养中心床位逐步完善后全部入住。 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