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试坐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顺畅、安静、平稳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新社 撰写时间: 2018-08-21 15:12:00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8月16日宣布确认广深港高铁安全良好,可投入载客服务。港铁公司当日邀请媒体试乘列车,从石岗列车停放处行驶至香港西九龙总站,运行顺畅平稳。

  港铁车务营运总管李圣基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所有试营运工作已分阶段进行并完成,整体畅顺满意,相信会在9月开通,一旦有确切日期就会立刻公布。

  李圣基介绍,港铁正继续熟习每个营运细节,确保开通时能够为乘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现在有超过700名人员正为通车作最后的冲刺准备。

  当日,港铁公司邀请传媒试乘列车。记者现场所见,车厢外部有橙色的繁体“动感号”字样,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列车的名字,流线型的车头上也有橙色的弧形花纹。列车由石岗列车停放处行驶至香港西九龙总站,最高速度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加速时感觉非常顺畅,车厢内部很安静且平稳。

  在车厢类型方面,香港与内地的高铁有少许差别,香港高铁因主要以短途车程为主,车厢类型分为一等、二等;而内地高铁则分为一等、二等、特等和商务车厢。

  据李圣基介绍,动感号高铁共有579个座位,座椅颜色以灰色和橙色间隔分布,车厢明亮宽敞整洁。头尾两节是一等座车厢,由一家法国公司设计内装,以粉色和深灰色为主色调,墙和地上也绘有玫瑰花纹,“色调配置是比较浪漫的感觉”。

  港铁并宣布,为了让市民能在高铁开通前先睹为快,香港西九龙站将于9月1日及2日举行开放日予市民参观。港铁将免费派发2万张入场券,让市民通过摄影区和摊位游戏了解车站的设施和环境。(陈逸舟 吴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