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去新疆!穿越古今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8-24 07:08:00

在喀什老城,来自巴基斯坦的商人在展示自己的各种珠宝(7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在修葺一新的喀什老城里,阳光洒满了咖啡屋。来自德国的一家四口正在讨论,哪一种吐鲁番葡萄最是美味多汁。

  “我们买了大约100种葡萄,作为旅行路上的小食。没想到,每一种都有细微差别,每个人也都各有所好。”罗亚成回过头来,向记者解释道。

  “但除此以外,新疆的沙漠、山水、人文和美食,让我们叹为观止。这里最好吃的是羊肉、拌面和馕,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反对意见!”他的妻子抢过了话头,他们的儿子和女儿笑作一团。

  罗亚成是上海一家化学品企业的总经理,在中国工作生活已有两年半。举家搬回德国之前,在中国的最后一次旅行,他们选择了新疆——古今丝绸之路的核心地带。

  “我对古丝路很好奇,也喜欢新丝路连接东西方的想法。这一路走来,从社会治安到基础设施,都让我们印象深刻。”罗亚成说。

  “比如喀什,是一座老城,更是一座新城。”他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