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图片故事】贵州龙里:90后特岗教师王丹的乡村坚守

责任编辑: 高原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9-05 05:53:00

9月3日,在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羊场中学,王丹在上课。

  今年25岁的王丹2015年7月从苏州科技大学历史系毕业后,怀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通过考试在贵州省龙里县湾滩河镇羊场中学担任特岗教师。

  刚来到羊场中学,王丹就被安排担任班主任。由于教学经验不足和对新环境的陌生,初为人师的她面对教学压力,经常悄悄流泪。为了改变学生和证明自己,她挤出时间,为基础差的学生辅导、与厌学叛逆的学生加强沟通,形成了一套“差异化教学法”。

  在王丹的不懈努力下,她任教班级的历史学科考试成绩连续三年在全县名列前茅,她也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8年8月,特岗工作已满3年的王丹原本可以选择回省城工作,但是她却坚持留下来,继续在山区的舞台上奉献自己的无悔青春。新华社发(潘希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