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李克强同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9-07 07:19:00

  9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为塔巴内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许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莱索托首相塔巴内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莱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关系发展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同首相先生举行会见,就新时期中莱关系发展达成新的共识。中方愿同莱方保持高层往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不断推向更高水平。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莱方继续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贸易与投资合作,加强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合作,更好实现互利双赢。我们鼓励有竞争力的中国企业赴莱投资兴业。愿同莱方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

  塔巴内表示,祝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规划了双方未来发展蓝图。中国是莱重要伙伴和朋友,维护和加强两国合作是莱外交政策的基石。莱方高度珍视同中国的友谊与合作,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方在各领域为推进莱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莱索托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莱方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与合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谈后,李克强和塔巴内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为塔巴内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辉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