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东方-2018”战略演习展开联合战役指挥演练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09-13 07:13:00

  在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中俄联合导演部指挥员在中方导演部进行指挥导调磋商交流(9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樊永强摄

  新华社俄罗斯楚戈尔9月12日电(记者樊永强)听取情况汇报、定下防御决心、综合分析判断、定下反攻决心、下达作战命令……9月12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全面展开联合战役行动指挥演练,重点检验中俄两军联合作战筹划和组织指挥能力。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在双方参演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中俄两军战略指挥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抽调精干人员共同组建联合导演部,负责在遂行演习任务期间实兵演练的组织、指挥和保障工作。中方总导演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