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直击武警河北总队魔鬼周训练 极限挑战练精兵

责任编辑: 刘利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9-20 19:05:00

按图行进。张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0日电 (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马洪超 王忠华) 近日,武警河北总队组织“魔鬼周”训练,向外界证实他们是如何围绕实战锤炼特战勇士的血性虎气,培养打赢本领。

  据悉,特战队员要在为期一周时间内,突出反暴恐战术课题研究,组织五类近三十个课目训练,其中20公里长途行军、3公里武装射击对抗越野、山林地搜剿战斗、快速通过染毒区等训练,从身心让特战队员受到“魔鬼”般的磨练。这样的训练旨在一朝遇敌,特战队员能有战胜“魔鬼”的胆气与能力。

  此次魔鬼周结合国际国内反恐形势和河北省环抱京津的特殊地理位置,分析研究恐怖活动发展的规律,把握反恐“五战”制胜机理,围绕新增专业、新配武器、新编编制,以特战小队为基本单元、以独立作战为基本想定,灵活设计小行动、安排小情况,全程贯穿战术背景,构设到位即战斗、行军有情况、课目带背景、全程有导调的进行战场化训练。

  在训练上,以地形特征为杠杆,在平原地区,以体技能比武竞赛和利用模拟系统红红对比、红蓝对抗为主;在丘陵地带,以小规模间歇性袭扰和标识弹对抗为主;在城市街区,以小队实弹检验和分队战术对抗为主,形成训一路、打一路、比一路、抗一路的对抗化训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