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魔鬼周”燃爆戈壁大漠

责任编辑: 肖戎川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9-21 18:36:00

  中国青年网北京921日电(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薛小风 李跃鹏)“嘟嘟嘟”,急促的集结号音划破了宁静的夜空,为期一周的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拉开帷幕,官兵们闻令而动、收拾行囊、请领武器、快速集结,士气高昂地挺进既定地域。 

  这是一场勇士之间的角逐,一场冰与火的较量,历时76夜的极限训练,平均日行30公里,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每天强化训练12小时以上,翻轮胎、山地推车、扛圆木行军、搏击对抗等训练内容接踵而至,一系列训练科目不断挑战着特战队员的生理和心理极限。 

  “实战化训练没有剧本,不搞编排,让随机命题的训练模式成为新常态,聚焦实战的旗帜才能高高飘扬!”武警武威支队支队长李相中说。近年来支队注重实战化训练,着眼从打破常规、突破极限上提升部队整体克敌制胜能力。 

  纸上谈兵终误国,真打实训砺精兵。只有经历严苛残酷的磨砺和从难从严的摔打锤炼,才能成为真正的勇士,才能培育军人的血性之气,才能铸造处突铁拳、反恐利刃。 

  金秋的九月,天高气爽。特战队员们顶烈日,翻山头,洒汗水,将“魔鬼周”作为砺炼自己血性胆气的踏脚石,将苦累汗水当作迷彩青春的洗礼。他们是比魔鬼更强的勇士。 

导调指挥。薛小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