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团团圆圆过中秋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经济日报 撰写时间: 2018-09-23 10:26:00

北京西站开往南昌西站的G487次列车上,乘务员装扮车厢,为旅客营造中秋节日气氛。 鲍赣生摄

  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节是丰收的季节,也是团圆的节日。

  佳节逢盛世,神州共此时。上海的中秋音乐会伴着乐曲,泻下一片月光;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城南街道站前社区里,一块块金黄的月饼在邻居们的笑声里传递;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成吉思汗中央广场上,舞蹈爱好者伴着音乐旋转,不知疲倦;北京西站开往南昌的列车上,列车员们把车厢装饰一新,充满节日的氛围;各地的商场里,售卖的月饼少了“天价”的噱头,多了几分文化的创意。

  最团圆夜是中秋。千家万户在中秋节团聚,共赏明月,共享天伦之乐。同时,也有很多人在节日坚守一线。在工地上,在车流中,在电脑前……他们坚信,奋斗会让节日更有意义。

  在这团圆的日子,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临近中秋,各地都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敬老爱老活动。在安徽省肥东县八斗镇的敬老院,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用爱心陪伴老人们欢度中秋。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对于海外游子而言,这个节日更是具有特殊意义。中秋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也感染不少外国人,中国的传统节日获得更多国际友人的认同,他们不仅发来了祝福,还亲手做出了月饼,和邻居们、同学们一起品尝。(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