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武警完成驻地大学生军训工作 现场气势恢宏

责任编辑: 海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09-23 10:54:00

  由该校新生组成的国旗班正气宇轩昂地向主席台走来。蔡霖伟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 (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原堃翔 蔡霖伟)近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担负军训任务的驻地体育学院上空中回荡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该校2018级新生正在进行“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大会”。庄严肃穆的国旗方队,气势恢宏的队列会操无不洋溢着军队的气息。

  大会现场,由1300多名新生组成了31个方队在参训教官的带领下,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端正统一的军容,整齐划一的步伐,充分展现了军训新生特有的激情与风采。随后,军训新生以及承训官兵分别进行了队列、擒敌拳、中国武术以及战术动作等训练课目表演,他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规范的动作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据了解,本次军训历时15天,1300余名新生圆满完成了“队列、擒敌拳、战术”等课目的训练,不仅磨砺了学生的意志,强化了学生的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更是增进了军地联合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