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战风雪斗严寒 显热血青春 直击武警部队年终考核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2-10 14:57:00

 射击考核。蔡霖伟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邵志凯 通讯员 原堃翔 蔡霖伟)寒风萧瑟,阴云蔽日。如此恶劣的天气丝毫不影响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热火朝天的年终考核。现场,一段段"澎湃"的热血青春正在上演:器械考核场上,干部和战士紧抓冰冷的双杠互相着劲儿;射击考核场中,枪声阵阵,靶壕中不时传来中靶的回音,这是属于"枪王"的较量;深山峡谷中,指挥员们一边对照着地图,一边利用器材测算,飞快的在答卷上写上一行行的数据,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遮掩问题,不回避差距。"据了解,自年初以来,该支队便根据官兵各个课目训练成绩建立了"训练档案",成立多个训练帮扶小组,让成绩达优的官兵担任教员,采取提高训练、强化训练、补差训练的方式缩小训练差距。同时,针对不同分组根据考核成绩灵活调整训练内容,打破训练"一刀切""一锅煮"的传统局面,而此次考核就是为了全面检验官兵一年来的训练成果。

  "' 守不忘战,将之任也;训练有备,兵之事也。'此次年终考核,我们将时间定在寒冬腊月,就是为了进一步磨砺官兵吃苦耐劳的意识,从而考评官兵全年的军政素质的提升情况,为'来年再战'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