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河北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

责任编辑: 知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2-12 14:25:00

  隐蔽伏击 精准狙击。张峰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王中华 马洪超 张峰)连日来,河北总队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太行深处、塞外草原、渤海之滨、冀中平原交替打响。此时的燕赵大地虽已进入隆冬时节,但仍有一群“雄鹰”在“魔鬼式”的特殊训练中锤炼,在超极限的痛苦中煎熬,他们牢记领袖“胜战之问”,把任务装进大脑、把责任举过头顶、把激情填满胸膛……

  河北总队特战官兵以“砺剑-2018”冬季大练兵为牵引,以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一等功臣候旭波为榜样,把培铸灵魂作为根本、把增强本事作为核心、把锤炼血性作为关键,扎实开展第四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此次训练立足“两河”使命任务,结合河北反恐形势,按照“实战化、检验性”的总体思路,基于效果、突出对抗,以冬季野外反恐行动为链条,突出山地丛林战、城市狙击战、平原追逃战、高地冲击战、端窝清剿战等行动课题连续强训,采取交叉片区使用蓝军部队的方式,着力检验复杂条件、艰险环境下特战小队攻坚克难、协同作战的综合行动能力。一周内,特战官兵“每天持续训练18小时,每人负重30公斤,每天突破一个训练课题”,部队全部露宿野外,培养了特战官兵在陌生恶劣环境下,遂行多样化作战任务的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