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直击武警新兵拉练现场 “政”能量十足

责任编辑: 知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2-18 01:36:00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新一天的征程开始。赵江涛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胡雪乔 赵江涛 蔡霖伟)凛冽的寒风中,“一二三四”的口号响彻山谷,“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梦想,统帅的号令指引前进的方向……”嘹亮的歌声振聋发聩,长近数公里的新兵拉练队伍不见一人叫苦掉队,却见一路欢歌士气高昂,背囊上、道路边一条条火红的鼓动标语融入黄褐色山路中,格外引人注目。至此,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新兵拉练已然进入第二天,而在刀刃一般的寒风、蜿蜒曲折的山路以及数不清的情况导调下,新战士们依旧欢歌高进,这是为何?

  “兄弟们,加油啊,翻过前面的山头咱们就到了……”五中队新战士骆启翰一边拿着喊话器,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彩绸,为寒风中坚持前进的战友加油呐喊。参加过野营拉练的人都知道,整个过程“宣传小分队”是最累的,因为要一次次从队伍的最后冲到最前方。“能给战友们送去温暖,再累也值……”骆启翰擦了擦额头的汗珠,又朝前方跑去。

  十几公里的路下来,战士们刚开始的兴奋和新鲜感逐渐消失,疲惫感随之而来,士气明显下降。四名新战士手拿锣鼓、快板……自发组起了乐队并利用休整时间,为大家献上情歌对唱、三句半、二人转等文艺节目,赢得了满场喝彩,叫好声不断,尤其是乐队成员于宝的搞怪动作更是逗的大家捧腹大笑,在不知不觉中新战士们的疲劳早已消失不见。新战士于宝称,“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军营,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野营拉练,而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次,我要用以前学到的方法,消除大家的疲劳感,让大家都开心起来。”

  一路走来,新战士们将“超越自我,永不言败”“寒风阵阵砺精兵,野营拉练铸军魂”等口号作为自己的信仰,背囊、横幅随处可见。新训大队教导员张贵军指出:“将政治工作广泛纳入拉练任务中,不仅仅起到了锻炼新战士的自我表现能力,更加鼓舞了官兵的士气,为官兵消乏除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