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风雪靶场 新战士苦练技能显身手

责任编辑: 知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2-18 02:30:00

  新战士爬冰卧雪投入射击。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见习记者 张贺 通讯员 魏柯安 徐明远)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近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兵一连新战士战严寒斗风霜,以饱满的斗志和火热的情怀投入到实弹射击考核,最终交出100%合格的优异绩。

  射击考核场上,待考区的新兵个个士气高昂、精神抖擞准备在“战场”上大显身手。 “卧姿装子弹”指挥员一声令下,参加射击考核的新战士迅速卧倒、装弹、出枪……动作一气呵成,顿时考核场上硝烟弥漫、枪声震耳欲聋。在首次实弹射击考核中,整体合格率达到100%。

  骄人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射击训练的高标准、严要求。连长郭颖博介绍,新兵连采取“1+1+1”的组训方法,即一次体验射击、一次亲自检靶、一次考核射击。体验射击完毕后由新兵检靶观察弹着分布,班长骨干帮其分析原因,新兵再把自身射击体会融入到实际训练中,从而提高射击精度。

  打出48环的新战士欧兆毅回忆道:“原来第一次打实弹射击,听到卧姿装子弹,呼吸瞬间变得急促起来,扣下扳机被枪响吓得身躯一颤,成绩也名落孙山。”望着同班战士喜报频传,欧兆毅心底里不是滋味。

  在之后训练过程中,新战友们为了克服据枪不稳,呼吸急促,预压扳机用力不均一系列在射击中常犯的错误。他们据枪一端就是一小时,瞄靶一瞄就是一上午。为了克服呼吸急促的问题,他们据枪前先跑折返跑;为了保持据枪稳固一致,他们枪管上挂水壶。

  班长魏柯安针对新兵基础不牢的弊端,从四点瞄准、缩距缩靶瞄准、固定枪瞄准一系列瞄准方法有针对地采取引导、对比和辅导等方法进行动作纠正,保证欧兆毅在实弹射击时动作干净利落,要领融会贯通。

  该连连长针对新大纲对轻武器操作与射击作出的修改,指引新训骨干严格武器操作训练、武器射击预习和多种射击条件下的各项技能,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最终取得了100%合格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