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绝壁取水施工忙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新华网 撰写时间: 2018-12-18 14:28:00

  12月17日,工人在天宝洞口安装线路。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田凤坪村位于朝东岩绝壁下方,这个村子是恩施市深度贫困村之一。每年10月到次年3月,当地降水减少,这个村就会面临缺水问题,近800名村民要四处找水喝。今年10月份,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民组成探水队,在朝东岩绝壁中间——距岩底300多米、岩顶100多米的天宝洞内,寻得一处水源。经过一个月的铺设管道、送发管线等工作,清泉从山洞引出到达田凤坪村。由于从深洞水源处到建蓄水池的地方管道长2700米,这些水管是一百米一百米地拼接起来的,距离长、接头多,水管拼接处会因缝隙漏气影响管道内的压力导致断流。经过研究,探水队决定在绝壁上安装设施、架设线路,利用水泵抽水下山。目前,架线和安装变电设施的工程正在进行中。 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