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强图打榜  >> 正文
大熊猫“琴心”“小核桃”完成放归前体检

责任编辑: 伊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18-12-27 09:38:00

  2018年12月26日消息,四川阿坝。称体重,测体温,量熊掌......2018年12月26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神树坪基地内,大熊猫“琴心”、“小核桃”完成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明日,两姊妹将正式放归都江堰龙溪-虹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2月26日,大熊猫“琴心”“小核桃”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完成了放归前的最后一次体检。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血液生化检查、超声波、寄生虫、X射线、粪便等,还进行了体尺测量,并再次确认了芯片的ID号。检查结果显示,大熊猫“琴心”体重达64公斤,体长117厘米;大熊猫“小核桃”体重62公斤,体长99厘米,两只大熊猫生长发育及各项生理指标均正常。体检后,工作人员分别采集了“琴心”“小核桃”的掌印,并佩戴了具有全球卫星定位和无线电遥测功能的GPS颈圈,以便开展野外放归后的数据收集和活动监测。图为大熊猫“琴心”在进行体检。